利川市纪委检察院等多部门联合发力促审计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来源:湖北省利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根据省委第三巡视组督办要求,湖北省利川市纪委、市检察院、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部门对近三年来审计查明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办查处,共追缴5家单位违规发放津贴232万元,1名单位负责人受到刑事处罚、多名负责人分别被受到免职和党纪、政纪处分。

精准出击,联手发力抓整改。6月,该市监察局、市财政局、审计局等5家单位联合下发《利川市关于开展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推进监督执法问责,明确整治内容,重点对近三年超项目、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津贴补贴、违规发放职工福利等问题进行查处,对屡审屡犯、整改不到位的被审计单位进行重点督查和问责,定期追回了5家单位违规发放津贴232万元缴入国库。

联合出击,整合资源督整改。就如何运用审计成果,强化审计整改的重要性,该市召开纪委监察、组织部、审计等部门联席会议,明确市组织部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提拔考核干部的重要依据,纪委监察作为强化责任追究的依据,对审计决定落实过程中出现的消极应付、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等顽症开出“良方”,对多名单位负责人追究主体责任,分别给予免职和党纪、政纪处分。

重拳出击,依法严惩促整改。针对近三年省厅组织的政府收支审计、专项资金交叉审计和本级预算执行等项目审计揭露该市三大工程重大违纪问题,8月初,市审计局对严重违纪问题不回避,按照省委第三巡视组要求,抽调专人与市纪委、市检察院联合办案。经进一步核实,市纪委对一名责任人涉嫌严重违纪“停止职务,接受组织调查”处理,8月下旬至9月,市检察院依法对该责任人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正式批准逮捕。(张顺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