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三举措”扎实推进稳增长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召开了全市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审计署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发挥审计作用促进稳增长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若干意见》、《河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15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方案的通知》,及河南省政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精神,确定“三举措”方针,做好下一步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当好重大政策落实的“督查员”。

一是加强组织力度,科学筹划安排。根据审计署“审计报告按月上报”的新要求,该局结合科室业务,对每月跟踪审计任务进行适度分解,明确领导分工,明确调配人员,使审计人员能够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政策研究,吃透政策精神,确保各项任务的按时完成。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抓好问题整改。该局立足信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结合上级部门的每月审计重点,制定审计实施方案,每月确定一个重点项目、重点资金进行重点审计,确保审深审透。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提出建设性整改建议,积极促进各部门单位完善内控制度,使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助推全市经济转型快速发展。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注重工作方法。与常规审计相比,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反复性等特点。对此,该局要求审计人员不仅要打好阶段性攻坚战,更要打赢长期性持久战。针对跟踪审计政策动态化、涉及范围广的特点,审计人员不仅要把握政策,更要把握本市各相关单位的实际情况,及时关注政策的更新变化,建立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动态审计,坚持边审计、边征求意见、边提出报告、边督促整改,夯实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长效机制。(罗晓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