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审计局“三结合”推动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采取“三结合”方式,推进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

一是各层级的政策措施相结合。立足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把中央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64项政策措施与省、市、区出台的有关配套政策统筹考虑,审计覆盖了37个市直部门、驻厦机构及各区、各管委会,重点揭示各项政策措施落实中的“中梗阻”、“最后一公里”等问题,着力总结推广全市在新一轮改革开放、跨越发展中的创新举措。

二是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与其他专业审计相结合。把监督检查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作为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各项专业审计的重要内容,每个月确定一个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开展重点审计,截至目前已审计了保障房、医疗服务、垃圾处理费、财政存量资金、交通设施等5个方面的情况,涉及资金73.11亿元。

三是市、区两级审计机关相结合。建立了全市“一盘棋”工作机制,按照“统一方案、分级实施、定期报告”的方式,开展上下联动,延伸监督链条,避免重复审计,提高工作效率。(蔡志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