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三举措将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推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9日】
【来源: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县级各单位(部门)承担的市县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全面梳理,结合下一步目标任务推进情况、前段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采取三项举措将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推向深入,促进政策措施落实。

一是统筹力量,全力开展。为做好下一步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统筹全局审计力量,成立7个审计组,实行领导包组、审计组包单位,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针对开展政策审计具有很强专业性、政治性、民生性特点,进一步加强专业培训。同时,统一调配审计力量,深化不同专业人才的融合,发挥各自的优势特长,组建形式灵活运转高效的联合跟踪审计组,并充分发挥计算机审计的优势,提高跟踪审计效率。

二是创新方法,细化措施。将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的安排部署,注重抓住关键环节,创新审计方式,在落实专人开展跟踪审计的同时,注重与年度计划项目结合开展,在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投融资项目审计、企业审计时,同步开展县级相关部门在落实相关政策措施情况的跟踪审计,并做好全年审计与分阶段审计的工作衔接,节约审计资源,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审计工作任务。

三是加大督查,强化整改。建立与督办、纪检监察等部门协作机制,加大对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问题整改落实督查力度,采取领导“点对点”督、督查组全程督、舆论媒体时时督、重大政策重点督等方式,开展政策落实情况督查工作,及时将进展情况汇报县委政府,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责任单位,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研判分析、直面问题、查找原因,制定专项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政策落实责任人、责任时限、整改标准,强化后续跟踪,对整改进度和效果公开公示,确保按时完成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杨长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