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政府对全市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9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7日,山东省潍坊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的通知》,对切实做好全市2015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统一思想,提高对本次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务院为进一步稳定经济增长、促进改革开放、调整经济结构、改善和保障民生,制订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措施。这些措施涉及基础设施建设、节能环保、企业减负、农业发展、社会保障等领域和行业,对拉动内需、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外贸增长、推动经济转型和提升民生保障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这些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国务院决定,由审计署组织全国审计机关对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不仅要掌握总体情况,揭示突出问题,还要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为国务院决策提供参考。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要性的认识,自觉配合做好各项审计工作。

《通知》要求,密切协作,全力做好自查上报工作。本次审计内容共涵盖24个方面的工作,涉及发改、经信、财政、住建、民政、人社、科技等多个部门单位。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密切协作配合,对照本通知附件中的审计内容,全力做好自查上报工作。一是明确职责。每一大类政策落实情况,都明确了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各单位要明确分工,通力协作,不得推诿扯皮。二是严谨调查。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在自查的基础上,对照政策规定和本次审计内容,逐一进行核对,着重在政策出台,采取措施、政策实施、项目落地、项目进展上下功夫,总结查找好的做法、取得的实效和存在的问题或不足,形成详实的自查报告。三是及时报告。牵头部门在抓好自身自查的基础上,搞好承担任务的自查汇总工作,按审计机关要求按月及时报送,不得拒报或拖延。

《通知》强调,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本次审计持续时间长、任务重,为确保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上级业务部门的部署,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本次审计工作。各被审计单位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明确一名分管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审计中的沟通联系和工作对接。要及时按要求提供有关资料,配合好审计机关的项目审计和具体事项的审计调查。凡是对本次工作重视不够、不按时报送材料、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无故拖延的部门单位,将按相关规定追究责任人的责任。(张同波 于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