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四项措施完成第三季度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来源: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审计局紧紧围绕稳增长跟踪审计的总体要求,采取四项措施对市财政、城建、扶贫、水利、法制办等相关单位2015年第三季度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

一是合理分解审计任务,实行审计业务股室负责制。从2015年6月份开始,该局按各股室的审计工作职责和范围,把跟踪审计涉及的相关审计内容分别落实到本局4个业务科室,按上级审计机关工作方案和每月审计主要内容进行审计,并提供审计报告。

二是整合审计资源,创新审计方法。根据稳增长跟踪审计的特点,该局将其与预算执行、财政财务收支及其他专项审计有机结合起来一并纳入第三季度审计重点内容。

三是结合工作实际,把握时间节点保进度。严格按照上级审计机关有关要求,该局把握时间节点,并落实了一名固定的信息联络员按时上报审计进度和审计结果。

四是注重问题整改保成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该局坚持边审边改原则,及时与被审计单位进行沟通,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踪督促整改,同时向市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汇报,争取支持和帮助,确保稳增长跟踪审计取得实效。 (冀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