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来源: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首次对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报告中披露的公积金缴存、政府采购、建设项目支出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力争通过加大监督力度,督促政府管好市民的“钱袋子”。常委会委员提出8个问题,市财政局、市司法局、市审计局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认真应答,提出的措施切实可行。常委会委员还就相关部门的回答进行了满意度评测。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3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报告反映了5个方面425个问题,涉及资金81.2亿元。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政府高度重视,全面推进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向纵深发展,有效促进了审计成果转化。截至目前,已整改问题422个,涉及金额79亿元,资金层面审计整改落实率达到97.3%。通过整改,实现增加政府性收入、减少政府性支出16.3亿元。

市委常委、副市长曲磊在询问结束时作表态发言,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此次专题询问,是依法对政府工作进行监督的创新举措,将对加强政府审计工作、提升各部门财政财务管理水平起到重要作用。市政府将以本次专题询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对审计问题整改的重视程度和监督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杜绝再次发生。同时进一步提高财政财务管理水平,增强法律意识,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樊一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