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信息技术创新促审计工作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审计局积极探索信息化环境下的技术创新,在虚拟局域网建设、计算机审计、考勤管理系统等领域积极探索,不断改进传统的审计交流、培训及考勤模式,有效实现了实时立体的安全通讯网络、精准高效的考勤统计及便捷实用的学习和培训。

该局审计虚拟局域网即时通讯软件,将成熟的VPN虚拟通道技术和RTX企业级即时通讯软件进行组合,以短信平台为补充,形成了高效的安全通讯网络,其在全国地债审计等大型审计项目中的 “指挥部”作用尤为明显,极大地提高了审计效率。

考勤管理系统采用了B/S(浏览器/服务器)架构设计,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的优势,将复杂的考勤管理工作细化到各个模块,做到集中控制、分布管理。无论管理者或考勤员身在何处,经过严格的授权,都可以通过局域网或广域网打开浏览器登入系统,随时随地履行管理职责。考勤管理系统的使用,使考勤记录、查询、统计汇总更加便捷准确。

SQL Server数据库知识及Oracle数据采集视频网络教学则实现了计算机知识课程反复学习、随时随地学习的目标。审计人员在被审计单位分析审计数据时如果一时忘记了某条查询语句的用法和功能,可以通过内网视频教材快速查找相关知识点,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同时,视频网络教学也满足了无法参加集中培训人员的学习需求,有效填补了计算机知识分级化的缺陷。(姜淑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