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完善分类管理 促进跟踪审计质效提高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来源:山东省微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审计局进一步完善跟踪审计项目动态分类管理,从审计理念、目标、方式方法、保障措施等方面完善了跟踪审计分类管理办法。

该局对投资规模大、工期长、要求高、政府关注、建设内容结构复杂的A类重点工程项目,实施全过程的跟踪审计监督,每周两次现场审计,10天出一期跟踪审计动态;对投资规模较大,建设工期短,任务重,建设单位管理经验较丰富,设计施工较正规的B类项目,每周去一次现场审计,15天出一期跟踪审计动态;对一些施工项目内容、工艺简单,如道路建设及维修C类项目,按工程节点和重点环节进行跟踪,每周去一施工现场,20天出一期跟踪审计动态;对ABC三类项目出现暂时性停工或只剩尾工工程等情况直接转为D类项目,根据工程进展情况确定去现场的时间,30天出一期跟踪审计动态;为了保证审计发现问题的时效性,不论哪一类项目,只要发现了重大工程变更、质量问题、决策失误、管理出现问题等情况,随时出具跟踪审计动态,及时上报有关领导。

实施跟踪审计分类管理,实现了不同类型的跟踪审计项目的科学组织和审计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缓解了审计资源不足与审计任务重的矛盾,促进了跟踪审计项目质量和效率的双提高。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具《跟踪审计动态》96期,《审计专报》53期,发现问题189条,提出审计建议157条,促进建设、管理等单位建章立制21项。(毛迎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