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转理念,转方法,转机制”提升审计水平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来源:甘肃省景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审计局从“走出去学,请进来授”、“现场审计学习”、“促帮带”等方面入手,加大审计业务学习,注重审计经验积累,有力促进审计水平的提升。

一是转理念,注重对审计内涵的认识。积极参加上级审计机关大项目的现场审计学习,汲取好的审计方法,更好的认识审什么,为谁审,怎样审的问题,理清审计思路,构筑审计理念。今年,该局参加上级审计机关审计项目3个,派出学习人员5人(次),有效拓展了审计人员的视野,提高了审计人员的业务水平。

二是转方法,注重对现代审计的应用。将信息化建设与当前审计工作的开展紧密结合,在年初的审计工作安排时,确定每个审计组最少要有2个计算机审计项目,突出利用计算机开展审计,把完成情况同年终考核挂钩,较好的推动计算机审计发展,提高现代审计的进程。同时,积极争取了6个事业编制,筹建计算机审计中心。真正使该县的计算机审计工作全面开展,实现现代审计的快速发展。

三是转机制,注重对审计程序的管理。现代审计对审计项目管理有了新的要求,对审计程序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今年以来,该局加大了对民生项目的审计力度,注重围绕该县中心工作开展审计,强化了项目审理工作,着力回避审计风险,加大审计督促检查力度,严格要求审计人员依法审计,逐步形成审计项目管理机制、审计人员管理机制,真正用制度管审计项目,用制度管审计工作,推动审计工作健康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