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开展审计项目回头看 促审计整改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4日】
【来源:江苏省灌南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审计局以“审计项目回头看”为主题,要求各科室审计人员以了解审计决定执行、审计整改落实、听取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为重点,通过现场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形成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等方式,对2015年已实施审计的单位进行审计回访。

一是注重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的执行情况回访。检查被审计单位是否已按审计决定执行,针对审计建议是否出台了相关文件和制度规定,是否采取了积极措施有效地解决单位内部存在的问题。

二是注重问题整改情况回访。听取被审计单位介绍执行和落实整改的情况,检查审计时查出的问题是否已按规定纠正,了解执行审计决定和落实审计意见、建议中的困难。

三是注重审计业务回访与廉政回访结合回访。通过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请被审计单位就审计业务工作和审计人员执行廉政纪律的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促进审计人员进一步约束和规范审计行为,从而提升审计形象,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李婷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