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五个升级”促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连跨台阶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以“参与、实施、督促、培训、考核”五个升级促信息宣传工作连跨台阶。

参与升级。从以科室为单位升级到给每位干部职工下达年度信息采用任务,形成全员参与、人人撰写信息的工作格局。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带头撰写信息,2015年,仅一把手就撰写信息7篇,其中审计报4篇、中国审计1篇、署门户网2篇。

实施升级。在审计项目实施方案和综合后勤等工作计划中,明确新闻信息点,明确撰写信息的人员、时间表和路线图。审计项目实施和综合后勤工作注重围绕确定的新闻信息点,有意识的打造工作亮点和特色,为撰写信息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

督促升级。每月对局内部和全省14个地市州审计局信息撰写采用情况,进行台账跟踪管理,并及时通报。一方面,督促各科室“绷紧弦”;另一方面,动态掌握全省“行情”,知己知彼。每季度开展一次讲评会,由分管领导对局内部和全省信息采用情况进行讲评,既总结经验做法和亮点特色,又指出存在问题和差距,并明确下季度目标和重点。

培训升级。建立QQ工作群和微信工作平台,及时发布各时间段信息热点,“晒出”优秀稿件,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和心得,互促共进。市局综合计划部门动态掌握干部职工撰写信息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每年组织一次集中培训,以存在的问题为导向,以问题稿件和优秀稿件为案例,正反两方面实施精准培训,提升干部职工信息撰写水平。

考核升级。今年,科室和个人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分值,进一步提升150%,并在基本分值考核的基础上,增加加分考核。信息宣传工作先进者,优先推荐评优评先;完不成信息撰写采用任务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王海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