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强化审计监督 狠抓整改落实 常务副市长作审计整改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5日】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51231日,河南省新乡市召开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新乡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周建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审计整改工作报告,整改报告获得与会人大常委们的一致好评。

新乡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2015年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一是健全整改责任制。明确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对重大问题要亲自抓。有关部门、单位和地方必须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审计建议,要及时整改和认真研究,同时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克服屡审屡犯的“牛皮癣”,依法规范财政收支行为。二是加强整改督促检查。对审计发现问题列整改问题清单,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引起高度重视,审计涉及的部门、单位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着落。市政府督查室与市审计局组成联合督导组,实地督导整改事项,进行月督查、季通报、年追纠。

同时,新乡市人大也改变了以往由审计局长作整改报告的惯例,要求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作审计整改报告,加强了审计整改力度。(李旭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