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坚持“审、训、学”结合提升审计人员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7日】
【来源: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坚持把提升审计人员工作水平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紧紧抓在手上,积极创造条件,提供平台,着力提升审计人员工作能力和审计工作质量水平。

一是先后抽调业务骨干18人次,配合省厅派出审计组开展种粮补贴资金审计、退耕还林资金审计、新农合资金审计、农商行及社保资金审计等审计项目。通过参与项目审计锻炼了审计人员的工作能力、提高了审计人员的组织协作能力、转变了审计人员审查问题的思维方式和方法。

二是以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和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为契机,竭力提供审计力量支持,全方位提供审计资料和外围服务工作,锻炼了审计人员组织协作能力。

三是搭建学习平台。充分利用多功能视频会议室作用,开展培训、以会代训,聘请律师讲法律、党校讲师讲党课、审计专家传授审计技能和计算机辅助审计技术。同时根据各审计干部知识需要,不定期充实图书阅文室书籍,并为审计干部职工购置书店阅读卡,定期推荐优秀书目供干部职工学习。

四是开设知识交流论坛。局班子成员带头讲廉政党课、讲参与审计经验介绍;审计师考取人员交流考试心得;外派审计人员交流审计体会;办公室组织交流审计信息宣传写作知识等。不仅交流政治理论、社会经济知识、学习心得,还交流审计专业知识学习和工作实践经验,做到能让人人轮流登台当主讲。

五是鼓励继续教育学习。坚持创建“学习型”审计机关,积极鼓励和支持审计干部职工参加后续教育、学习考试和职称考试。近年来,该局先后有2人取得初级审计师、4人取得中级审计师、3人通过署计算机中级考试、3人取得本科文凭。2015年,该局18人参加了中级审计师考试、1人参加署计算机中级考试、3人参加学历考试。(邓坤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