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长清区审计局引入负面清单动态管理产生正效应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8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履职尽责,打造审计铁军,近年来,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审计局引入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实行“底线思维”和动态管理,及时清晰地表明了审计人员不能确碰的“雷区”和“高压线”。负面清单产生了正效应,全局上下牢记使命,坚守法纪,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先后取得全省审计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

一是科学制定负面清单。认真分析政治、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由局党组、办公室、业务科室分头汇总,清单符合实际,刻画入骨,为有效管控负面行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及时更新动态管理。针对审计系统内外通报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对负面清单进行更新,实行动态管理,清单“安保”能力不断增强,将守纪律将规矩落到实处。

三是坚持监督检查。对有禁不止的行为绝不护短、露头就打,严肃惩处,力戒“破窗效应”,使负面清单硬起来,培养自觉规范和约束审计行为的能力,做到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张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