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局召开务虚会 谋划“十三五”时期和2016年全市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8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北京市审计局召开局领导班子2016年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局长吴素芳主持。会上,各位局领导结合新形势和任务,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谋划好北京审计“十三五”和2016年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建议,聚焦审计计划统筹、审计整改、成果利用、审计宣传、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讨论和深入思考。同时,综合处汇报了2016年审计项目计划总体思路和项目建议。

会议总结了2015年制度建设、理论研究、工作落实、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全力谋划好2016年工作,积极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一是创新思想观念,努力谋划好工作。要克服认识不全面、进取意识不足等一些阻碍工作创新的观念和问题,从思想和行为上更新观念、创新工作,系统思考,整体设计,以创新精神谋划好工作。二是创新组织管理,提高工作成效。要加强审计计划统筹,在计划编制源头上体现审计全覆盖;要加强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创新,关注风险防控,提升审计报告质量;要加强组织方式创新,体现由现场审计向现场与非现场审计相结合的转变;加强审计项目管理,全局一盘棋搞好大型项目组织实施。三是创新用人机制,提升审计能力。结合审计职业化探索,研究队伍作风建设、培训体系建设,下大力气培养审计业务专家和复合性审计人才,为审计工作开展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要围绕创新,着力打造北京审计的“改革落实工程、质量提升工程,能力提升工程以及理论宣传工程”等四大工程。

此次务虚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进一步谋划好“十三五”时期和今年北京审计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该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并围绕会议主题聚焦改革创新和2016年工作作了发言。(局综合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