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级审”四个“围绕”突出四项重点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8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2016年,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加大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全覆盖。

一是围绕财政提质增效,加强财政审计。以促进公共资金安全高效使用为目标,对市财政局等11个部门开展预算执行和决算审计,对8个单位开展财务收支审计。重点关注财政支出绩效、存量资金盘活、相关政策落实、“三公”经费等方面情况,促进厉行节约、规范管理。

二是围绕改革发展,开展政策审计。以推动中央和省、市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增强改革创新活力和区域开放协调发展为目标,采取专项审计调查并结合预算执行和经济责任审计的方式,重点对厦门自贸区建设情况等20个项目进行审计,关注各项政策措施实施的实际效果,揭示和反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以及经济发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等问题。

三是围绕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加强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对市规划委等15个部门17名领导干部开展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围绕领导干部履行发展、环保、民生、安全、绩效、廉政等责任情况,确定不同岗位审计重点,着力揭示和反映重大违法违规、重大失职渎职、重大决策失当、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四是围绕民生福祉,加大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以推动各项惠民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目标,对保障房、安置房、就业补助等17个涉及民生领域的项目、资金、单位进行审计。从政策要求、预算安排、资金拨付一直追踪到项目、追踪到个人,严肃查处和纠正挤占挪用、损失浪费等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促进和谐发展。(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