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九原区: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内涵 扎实做好2016年的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8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联系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16年的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扎实开展学习,吃深吃透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决策部署,当好政策落实的“督查员”,切实增强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重点、求创新,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抓责任、转作风,进一步细化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提高审计工作的针对性。

二是围绕审计本职抓好各项工作,做到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一要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经济责任审计对象、重大投资项目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的公共资金“守护神”和反腐“尖兵”作用,当好看钱管权的“卫士”。二要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并加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原因和提出审计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服务和促进作用,增强审计工作实效。

三是依法履职,大力推动廉政建设。一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促进和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要从严治理审计队伍,打造审计“铁军”,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三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规范审计权力运行,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和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加大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做到科学决策,依法行政;四要切实加强审计机关作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五要严肃追责问责,对违法违纪问题零容忍,不断强化审计监督职能,敢于碰硬,勇于担当。

通过学习,全体干部更加明确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审计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为审计事业的长远发展做出贡献。(郝利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