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举办春训动员大会 厅长作形势分析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16日,湖北省审计厅举办春训动员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代表厅党组作了题为《正确把握时代脉搏忠诚干净担当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的形势分析辅导报告。春节后,由厅党组书记、厅长作形势分析报告是该厅多年来坚持的惯例,更是该厅党组恪守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净化干部灵魂,增强政治定力,打牢审计干部思想基础的重要举措。全厅3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春训动员大会现场

辅导报告系统梳理了改革开放37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取得了巨大成就。通过与历史、与发达国家相比,用详实的数据和大量史料全面展现我国经济跨越式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了由弱到强的历史性巨变;供给能力大提高,商品和服务实现了由短缺到丰富充裕的巨大转变;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大发展,经济发展的支撑条件显著改善;人民生活大改善,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并向全面小康迈进的历史性跨越;社会事业大进步,呈现出由社会事业发展相对滞后向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转变。

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存在贫富差距、生态环境、道德滑坡、诚信缺失、社会公平、文化断流等主要问题,辅导报告强调,审计干部要全面、历史、辩证看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要用两点论、重点论的原理来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是主流、问题是支流”;用历史发展的观点来看待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个不断完善和升华的过程;用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的原理理解社会是在不断产生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前进;用量变到质变的关系规律来分析新常态我国经济发展速度和发展方式转变;用矛盾对立统一的辩证思维来剖析我国社会矛盾和群体事件突发、多发态势;用历史、现实、未来眼光来客观判断分析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国内环境的复杂性。

辅导报告重点阐述了治国理政新思想的理论主线——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引领治国理政新实践的时代号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支撑治国理政新实践的现实逻辑——“新常态”理论引领中国经济行稳致远;激发治国理政新实践的根本动力——全面深化改革领航“中国号”向改革深水区挺进;推动治国理政新实践的根本源泉——以人民为主体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实施治国理政新实践的落脚点——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实施治国理政新实践的法治保障——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延伸治国理政新实践的全球视角——同心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大国外交新格局。

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辅导报告就审计干部如何不辱使命,砥砺前行,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全力提升思维层次。二是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充分发挥主人翁的主观能动性。四是牢牢把握创新时代主旋律,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五是勇于肩负历史赋予的使命,依法履行审计法定职责。六是加强能力素质修为,争做“四铁”党员干部。七是严格教育,严肃法纪,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八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和“三抓一促”活动。

海量的数据、风趣的语言、深刻的道理,这堂精彩生动的形势报告会让全体审计干部受益匪浅。会后,该厅机关分为七大组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形势报告站位高,内涵丰富,哲理性强,既是一堂净化心灵意识形态教育课,又是一堂具有时代特征的党课,既纯洁了思想,又鼓舞了干劲,更加坚定了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厅综合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