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校合作机制 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重庆市审计局与在渝五所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创新高校合作机制 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3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审计队伍整体能力与水平的提升,积极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加强与高校的合作交流,创新合作机制,切实加大对审计人才的培养力度,打牢审计职业化建设基础。120日,重庆市审计局与西南政法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五所高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着力在业务培训、学历提升、挂职锻炼、学生实践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市审计局全体干部、区县审计局负责人、高校领导及代表共400余人参加签约大会。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审计机关与高校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既是该局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的务实体现,也是贯彻落实中办58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创新审计人才培养方式,为确保审计监督全覆盖提供人才保障支撑的有效途径。一是针对审计机关缺乏既熟悉审计业务又熟练掌握计算机技术的专业人才等问题,借智借力,广纳高校智力资源,充分发挥高校相关专业的人才和学科优势,带动审计干部融入和把握信息技术进步新要求。二是通过在高校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的综合培训,积极引导审计干部笃学思变,调整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法,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能力强、专业水平高、知识结构广的复合型审计干部队伍。三是高校师生通过挂职或实习方式参加国家审计项目,促进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对完善知识结构、增加社会实践经验具有积极意义,有利于提升高校人才建设水平,为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储备,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吕国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