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着力打造两个平台 促审计能力有效提升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围绕提升审计能力、审计质量、审计效能的目标,着力打造处室行业研究和青年讲堂两个平台,促使审计人员大兴读书之风、大兴深入思考之风、大兴善于总结实践之风。

首先是开展处室行业研究。立足审计实务,对136个市属一级预算单位、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等,按处室进行分类,重点研究领域涉及财政体制改革等54个方面。各处室组建研究团队,及时对各级各部门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行业动态等进行关注和了解,对审计署及其他省市的审计成果、审计经验等进行学习和借鉴,对审计工作中形成的好的技术方法、好的审计思路、好的审计成效等进行总结和提炼,做到术业有专攻。利用周末时间,每季度召开处室行业研究成果交流会,由处室负责人汇报,全体审计人员参加,使研究成果对审计业务工作起到启发和指导作用。

其次是开展青年讲堂活动。利用周一晚上时间,每两周召开一次青年讲堂,市、区两级审计机关45岁以下的青年审计人员参加。讲课的内容包括理论研究、审计经验、学习心得等。通过“人人当学员、个个当老师”,促进青年审计人员之间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使“青年讲堂”成为青年审计干部思想交流阵地、技能提升课堂、水平展示平台。(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