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采取五条措施力促投资审计项目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7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将采取以下五条措施,促进政府投资项目提速增效。

——抓规范,促质量。严格执行投资审计法律法规,坚持重大问题、疑难问题集体商量决策,统一审计口径。加强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交流,充分听取意见,做到审计过程规范、时间合规、结果合理。

——抓重点,促面上。适当收缩审计战线,将1000万元以下的投资项目审计下放到建设单位,集中精力抓大项目审计。明确跟踪审计的环节,严格在职能范围内履行职责,主动防范风险。对1000万元以下的投资项目审计情况进行必要的抽查,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带动全区层面规范。

——抓整改,促落实。认真落实省厅“审计整改年”活动要求,完善整改机制,对多支付工程款、偷工减料、不良行为处罚等应该整改也可以整改的内容进行重点督查,挽回财政资金损失,保障工程质量。

——抓技术,促效率。进一步完善投资审计联网管理系统,强化造价审核系统运用,逐步建立投资审计数据库,提高工作效率。

——抓提炼,促成效。一方面要以优秀项目为导向,早谋划、细部署、精实施、勤提炼、善总结,打造优秀项目。另一方面,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审计意见建议,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