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长:在供给侧发力 提升审计监督水平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7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伟林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时期及2015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审计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创新审计方式,加强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加强对重要资金、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领导干部的监督,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为保障资金安全、政令畅通,推进反腐倡廉,促进湘潭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胡伟林指出,迈入“十三五”,审计机关要在供给侧发力,从审计项目供给和审计产品供给两方面提升审计监督的层次和水平,提升服务党委政府和部门单位的能力。一是要适应新常态,履行新使命,作出新作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中心和大局的能力。二是要加快推进金审二期、三期建设,全面实施“数据联网审计”,实现对所有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探索大数据审计在经济责任审计和政府投资审计中的应用。三是要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对一般工程结算项目和一些规模小、资金较少单位,采用购买服务的形式提高审计监督覆盖面。四是要通过审计项目计划分类管理和滚动轮审、审计资源一体化管理、审计组织方式集约化管理等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实现有深度、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五是要提高审计的精准度,拓展深度,抓早抓小,揭示反映和“扑杀”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六是要注重治本,注重提炼总结,针对审计中发现的某一行业、某一领域的问题,要督促相关主管部门加强预防监管,堵塞漏洞,防范风险。七是要针对审计发现的普遍性、规律性和重大突出问题,要多呈报要情、专报和综报,为党委政府全面掌握真实情况,加强监管,健全制度机制提供决策依据。

胡伟林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按照国家审计署、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安排,积极应对完善审计制度改革和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的各项工作,自觉遵守各项纪律,确保改革的顺利推进。 (张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