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8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大力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学雷锋展风采”志愿服务月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展审计人新时期学雷锋工作的新成就、新风貌、新发展,营造全社会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形成“人人学雷锋、个个争当志愿者”的生动局面。

一是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慰问孤寡老人活动,促进居民相识、相知、相融,构建和谐、温馨的邻里关系,建设安全文明的社区环境。

二是开展交通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文明交通从我做起”重点路口、公交站台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局文明交通志愿者向市民发放温馨提示卡和宣传折页,普及交通法规知识,在重要交通路口、路段、重要地铁站点、重要公共交通站点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推进全市文明交通建设。

三是开展帮困扶弱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来到敬老院、福利院,以空巢老人、优抚对象、残疾人、重病患者、下岗职工、特困学生、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为重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送温暖活动,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

四是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小区道路、绿化地带、楼道等公共场所,整治脏乱差,实现洁齐美。策扶持,引导这些项目科学规范运作。充分发挥利用好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加强项目运行管理,规范志愿者招募、注册、培训、保障和激励工作,使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更富时代气息、引领社会风尚。(王欣)

图为该局青年志愿者在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