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白云区:四项举措构建审计风险防控体系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8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白云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风险防范控制工作,始终坚持以审计队伍建设为基础,审计质量建设为支撑,廉政建设为保障,不断推进审计制度化建设,围绕业务流程、制度规范、内部管理、监督制约等方面,形成了以岗位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的覆盖全局所有岗位的廉能管理工作防控机制,积极探索审计风险防控措施,全力打造审计风险防控体系,卓有成效地开展审计工作,促进和推动了白云区审计事业的创新发展。

一是提高队伍素质,切实防控审计法律风险。从强化审计人员的风险意识入手,持续开展对《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文明素养和依法行政的意识。

二是建立审计业务工作程序流程,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遵循依法审计、严谨细致、廉洁高效的原则,制定审计业务工作程序流程图,要求审计人员严格遵循,从而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确保审计工作的顺利完成。

三是排查风险点,有针对性的进行防范。认真排查各科室的思想道德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操作风险等,寻找各类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加强管理和防范。

四是大力推进审务公开,建立监督机制。坚持通过张贴审前公示、发放廉政纪律监督卡等形式,将审计职责、审计纪律、审计程序、投诉电话等内容进行公开,适时有效地对审计人员的执法行为进行监督,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透明度。(田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