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区常务副区长集体约谈被审计单位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0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18日,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常务副区长孙国方集体约谈被审计单位,通报2015年度审计整改有关情况,对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产生原因进行了剖析。要求各职能部门、各责任单位狠抓审计整改落实,确保6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并提出具体意见:

一是把握形势,学习新规,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浙江省审计条例》中对审计整改和追责问责的要求。明确落实审计整改是法定要求,是考核任务,更是发展需要。对于2015年审计反应出来的问题,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都作出了重要而且严厉的批示要求。接下来,把审计整改情况纳入综合考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领导班子(干部)年度考核也是势在必行。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进一步硬化追责,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明确责任,加强督查,落实整改。充分肯定2015年度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能做到立整立改的被审计单位,同时对至今还未整改或未整改到位的几个单位点名批评。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引以为戒,自觉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整改。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配齐配强内审人员,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和督促落实;明确整改目标,使审计决定落实率达到100%,审计问题整改率达到100%;强化督促检查,各相关部门形成整改工作合力,盯紧审计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不放,跟踪监督,确保问题得到解决。

三是严格执纪,完善制度,长效管理。各单位要及时完善目前形势下不相适应的制度和办法,从根本上抓整改,尤其对审计发现的无法整改、下不为例的问题要求必须严格的制度保障规范,杜绝屡审屡犯现象的发生。同时,加大专业方面的培训教育力度,及时宣传贯彻新规定新制度。下一步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和审计局将联合下发《西湖区审计整改问责实施细则》,加大查处力度和问责力度,严厉惩处主体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张伟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