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5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审计厅分别召开厅党组会、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暨辅导报告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审计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通过厅具体实施方案,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何丽娟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这次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厅党组对抓好这次学习教育的态度是非常坚决的,全厅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审计署部署要求上来,真正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质量地完成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审计机关思想建设的客观需要,是加强审计机关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广东审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在把握工作重点上下功夫,“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始终抓住“学”这个基础、“做”这个关键、“改”这个重点。要在突出审计特色上下功夫,在内容上体现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在形式上体现审计职业教育的多样性,在目的上体现审计发展的一致性。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努力把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每名党员的思想行动上,把做合格党员要求体现在厅党组部署的每个审计项目上。一是率先垂范要到位,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态度鲜明、行动坚决,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自觉做到“七个带头”。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以及主持工作的副书记是本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抓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三是党员作用要到位,无论是在厅里工作的、还是出差在外审计的党员,都要积极参与学习教育,对于因工作冲突,没有参加学习教育的,所在党支部要及时安排补课;对于在外审计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要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抓好学习教育。四是指导督促要到位,党办要负责日常学习教育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党支部要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形成全厅“一盘棋”,营造人人抓学习、个个受教育的浓厚氛围。五是宣传推广要到位,坚持“扎实有效、广泛深入、提升层次”,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及时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把学习教育渗透到全厅党员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广东审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胡春华书记关于“两学一做”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做具体安排。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按照厅党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措施,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等6个“规定动作”和厅的审计点和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学习教育“创新动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实效。

会上,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教授作了《努力践行“两学一做”,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学习教育辅导报告。报告涵盖广泛、内容丰富,科学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契合,从基本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践行根本宗旨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大意义,详细解读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在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洁建设等方面给大家提供了很多思考和启发,加深了大家对“两学一做”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大家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该厅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和辅导报告会。(闫怀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