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审计局从三方面入手加强信用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6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沈阳市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加快“诚信沈阳”建设,今年以来,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从三方面入手加强诚信建设工作,服务沈阳经济转型创新发展。

——科学谋划、严谨细致,加强制度管理水平。一是在原有规章制度的基础上,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继续对市本级审计从业人员在审计工作过程中的信用情况进行记录更新,积极完善审计从业人员信用记录档案。二是对已有的局机关信用建设工作考核评比办法、所审计企业财务信用情况评价细则、绩效考评细则等制度办法加以完善,继续探索诚信建设与审计工作相结合的新路径,推动审计从业人员诚信自觉意识不断提升。

——突出重点、高效透明,强化政务公开力度。一是以尊重社会公众对公共权力信息的知情权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将行政权力目录、行使权力的主体、依据、运行程序和监督措施等在政务公开服务网进行了公开。二是在相关媒体、网站更新审计工作动态,出台相关措施、审计计划要点、财务预算及三公经费情况、市本级预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等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政府信息,接受全社会的广泛监督,搭建群众与政府间的“信用”桥梁。

——积极创新,形式多样,提升宣传工作质量。一是积极开展信用文化普及活动,通过审计信用展示板,对全局工作人员进行诚实守信宣传,在全市审计系统内开展诚信建设和诚实守信教育。二是创新信用宣传形式,利用局机关网站,开设信用宣传专栏,每月定期发布信用动态,以审计机关信用工作为媒介,宣传信用建设情况,增加审计工作透明度,促进政府信用体系建设,全面营造宽严有序的监管环境。(王唯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