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认真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6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推进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部署推进全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同时,要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审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度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和干事创业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带动力。“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是长期性、常态化的学习教育,更是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厅各党支部、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广大党员拓展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切实增强带动力、推动力、创造力。

二要努力把握有效的学习路径,增强学习力。学习力关系到学习的成效与学习的创新成果,全厅各党支部、广大党员要把握好学习的有效路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要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把握党章党规的深刻内涵;要从党的历史使命的责任与担当中增强遵从党章党规的行动自觉;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领悟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论力量;要把握系列讲话体现的方法论,用好系列讲话的核心要义;要结合审计改革创新与服务能力提升加以思考,进一步厘清审计事业发展思路;要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自觉践行“四讲四有”的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

三要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务求实效,增强践行力。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从解决具体问题抓起改起。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提升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完善厅机关、支部党建制度;建立有效经常性的党员学习教育机制与严格的党员干部管理制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思考破解审计事业发展中的瓶颈与难题;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审计业务工作更加有序有效;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将党员志愿服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纳入党员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

四要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增强组织力。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保障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厅各支部书记承担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体责任,抓实抓好学习教育,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注重差别,体现特色,探索建立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要认真学习新印发的福建省审计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厅机关将通过组织集中学习讨论、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创新方式讲党课、“党员e家”网络平台、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全方位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工作,层层推进落实责任,注重分类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厅机关各党支部要细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制定学习教育的具体计划、干事创业行动计划和整改问题计划,抓实抓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会议还要求,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有本厅特色,做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力求党建工作有特色、制度建设有创新,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六比”活动;将临时党支部的功能发挥好,督导组要做好“送学督导”工作;统筹结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文明创建工作、效能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郑晓冲、程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