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岱岳区:“五抓五促”推动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1日】
【来源: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审计局在开展稳增长等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中,通过“五抓五促”,有力地保障了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抓组织领导促工作统筹安排。针对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涉及点多面广的特点,明确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对每个项目明确项目主审和联系人。建立领导小组定期会议制度,分解落实各阶段跟踪审计任务,定期研究解决审计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难点。

二是抓政策学习促审计能力提升。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是一项政策性、时效性、系统性、挑战性很强的审计工作,要求每位参审人员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学习培训活动,并围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中所涉及的政策、业务进行有重点地学习,努力提升审计能力,为顺利完成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抓方案制定促审计目标明确。每个项目的审计人员对照省、市确定的审计要点和工作方案,确定政策措施落实的重点环节、重点项目和重点内容,着力做好审前调查,细化审计实施方案,最后报经领导小组同意后实施。

四是抓现场实施促审计质量提升。对每个审计项目按照审计实施方案确定的审计重点内容和范围,分工落实各自承担的任务,扎实获取审计证据,真实完整记录实施审计的过程、得出审计结论,做到应当审计的事项一个也不能少。最后由项目主审汇总形成综合报告后统一上报领导小组集体审定,保证审计质量。

五是抓问题整改促整改落实到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加强审计整改力度,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将问题整改落实。针对政策性审计的连续性,及时对各项政策进行动态持续监督,在促使被审计单位持续整改的基础上,审计目标层层递进,促进制度更加完善,管理更加规范。(郭永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