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长:审计工作要突出重点 兜住底线 严把关口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2日】
【来源:湖南省娄底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娄底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把握审计工作新常态,突出重点、兜住底线、严把关口,发挥好审计的“X光”和“手术刀”作用,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杨懿文指出,审计工作一要突出重点,着力服务改革发展。要加强重大政策跟踪审计,紧紧抓住项目落地、资金保障、简政放权、政策落实、风险防范等五个方面,重点关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任务,特别是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落实的审计,及时揭示并纠正在政策落实过程中打折扣、搞变通等突出问题。要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的审计,结合今年全市的“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主动作为,提前介入,全程跟踪,加强对项目资金的投入、使用、结算和决算的审计,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强对公共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注重反映财政资金沉淀、使用绩效低下等问题,盘活存量,促进财政资金科学统筹使用,不断提升公共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要兜住底线,着力服务社会民生。进一步加强对“三农”、教育、医疗、就业、扶贫、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项目资金的审计,要从政策要求、预算安排、资金拨付一直追踪到项目和个人,坚决查处“雁过拔毛”、“跑冒滴漏”、挤占挪用等违纪违法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百姓,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三要严把关口,着力推动清风正气。要围绕权力行使与责任落实,全面抓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干部任职期间的审计,切实加强对“三公”经费的管控,及时将腐败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注意“三个区分开来”,即把先行先试的失误与明知故犯的行为区分开来,把尚无明确规定时的探索与明令禁止后有规不依的行为区分开来,把推动改革的无意过失与谋取私利的故意行为区分开来,旗帜鲜明地保护好、爱护好、使用好“狮子型”的干部。要加强对审计结果的运用,对已经发现了的问题,该整改的一定要整改到位,杜绝同样的问题反复出现。(陈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