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压重担 严要求 多举措提升青年干部素质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2日】
【来源: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6年以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审计局以干部素质提升为主线,通过重点项目审计,为锤炼青年审计干部队伍,促进青年审计干部成长搭建了良好平台。

一是大胆启用青年干部担任项目主审。2016年该局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政府棚户区改造投资跟踪审计项目等重点审计项目,时间要求紧,标准要求高,工作难度大。该局以此为契机,给青年审计干部压担子,在实践中提升审计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二是统筹协调审计力量。在审计项目的人员安排上,该局按照“新老结合、优势互补”的原则,将新老审计干部按年龄结构、专业结构有机结合;

三是强化廉政纪律要求。该局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来抓,青年干部入职之初就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个人承诺书,通过多种途径强化干部要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年强干部向优秀审计模范学习,耐住寂寞、守住清贫、经起考验,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四是成效显著。该局推选青年干部担任项目主审,通过重点项目的历练,青年干部综合能力得到不断提升。从审计项目立项、审计方案编制、现场组织实施,再到审计报告撰写、审计成果提炼以及相应的理论研究,青年干部正逐步成为审计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为该局审计事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田桂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