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打造三驾马车 促审计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审计局着力打造“提质量、建机制、强宣传”三驾马车,进一步加大审计成果转化力度,切实发挥了审计在防范经济风险,促进管理规范、科学决策等方面的建设性作用。

一是提高审计建议质量。对于审计发现的具体问题,审计人员要对被审计单位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和审查,找出问题存在的背景、原因和演变过程,充分考虑落实审计建议的困难及阻力,以政策法规为依托,从体制机制层面,堵塞漏洞,提出针对、可行的审计建议,使措施易行有效,对策科学合理、权责落实明确。

二是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首先,强化服务职能,加强审中整改。审计过程中,积极与被审计单位沟通,指导被审计单位即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其次,后续跟进,强化持续动态整改。建立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问题台账,实行分类整改,并对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意见、执行审计决定情况进行跟踪,对审计整改情况做到“销号”管理,对整改不力的,严格追责问责。

三是加强宣传制度建设。重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规定每名审计人员都有宣传任务,对审计稿件采用情况实行月汇总月通报制度,并聘请专家,指导、培训干部职工的写作能力,提高命中率。同时,强化科研工作,促进审计成果的深加工和充分运用,努力推动审计成果创新,扩大审计工作的影响力。(田霁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