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区:“一份清单,四个加强”推动政府投资审计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审计局积极创新审计管理,坚持“一份清单、四个加强”的措施,推动政府投资审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一份清单”:该局建立政府投资审计项目清单,集中所有审计项目的计划安排、时序进度、项目主审、核减金额、邀请服务、问题整改等多方面信息,并根据信息进行科学分类,系统编码,由专人负责,进行动态更新。同时,将这些信息及时上传局内“审计项目进度管理系统”,便于局领导跟踪监督政府投资审计开展情况。

“四个加强”:一是加强资源整合。该局年初根据全区政府投资审计需求,制定全年政府投资审计计划,根据投资额对审计项目进行分类,统筹整合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三方面力量,确保政府投资审计全覆盖。

二是加强跟踪指导。建立政府投资审计项目清单制度,局领导能及时掌握项目动态,加强对审计项目的跟踪指导,有效解决以往一线审计人员工作任务多、汇报情况少的问题。

三是加强问题整改。每月对政府投资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归集,项目主审通报审计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对多发性和制度层面的问题及时分析原因,通过《审计专报》上报分管区领导。

四是加强经验交流。通过每个季度召开投资审计业务分析会,加强审计人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介绍工作经验,分析查找存在的不足,达到补长取短,共同提高的目的。(汤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