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认真学习贯彻《“十三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建湖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建湖县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审计署下发的《“十三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进一步修订完善《建湖“十三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并对今年以来全局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回头对照检查,力求在规划指导下推动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开展学习研讨。将《“十三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作为局党组中心组和全局干部职工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安排集中学习,在此基础上,分条线开展学习讨论,全体同志逐一谈学习认识和心得体会,不断加深对规划精神的理解。通过学习和研讨,统一了审计人员的思想认识,使大家更好地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明确今后五年审计工作发展的目标和措施。

修订完善提高。一方面组织学习《“十三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另一方面根据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结合省厅和市局的工作部署,对《建湖“十三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进行回头看再推敲,对主要任务、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内容进行进一步修订完善,使内容更为具体,表述更为准确,针对性更强,为更好指导今后的审计实践奠定良好基础。

认真对照检查。结合学习《“十三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该局对今年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认真回头对照检查。对照规划中审计工作的基本原则,总结查看依法审计、问题导向、客观求实、鼓励创新、推动改革等情况;对照规划中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要求,总结查看促进政令畅通推动整改问责推动制度创新推动深化改革等情况;对照规划中财政审计要求,总结查看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加强部门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加强税收审计、加强公共投资审计等情况。通过逐项对照总结查看,对践行新理念开展审计工作进一步加以强化,努力促进提升审计质量。(张中芝 徐洪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