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四抓四促”强化民生工程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2日】
【来源:四川省成都高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四川省成都高新区审计局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把民生工程审计监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四抓四促”推动民生大保障。

抓重点促精准。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选择民生审计项目。开展了保障性住房、农村公路、村级公共资金等多项民生工程审计,日前正开展征地拆迁专项审计调查,着力促进民生工程决策和部署落到实处。

抓管理促质量。制定了《成都高新区审计中介机构管理办法及考核细则》,《成都高新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流程》等多项管理制度,建立了复审机构对审核机构进行复核、审计局对复审机构进行复核的“双重复核机制”,多措并举提高审计质量。

抓创新促深度。对工程结算争议较大、有高估冒算嫌疑的隐蔽工程,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利用地质雷达检测技术、钻芯取样技术等先进手段获取真实数据,减少人为因素干扰,提高审计说服力,解决了隐蔽工程审计难题。

抓整改促长效。注重从根源查找问题原因,从宏观提出整改建议。针对农村公路存在的问题,积极与主管部门沟通协调,提出严格实施政府采购程序选择施工单位、审计提前介入、加强日常管养等多项具体措施;针对市政道路存在的问题,促进主管部门建立了道路施工质量控制体系、责任追究制度及处罚机制;针对保障性住房审计发现的问题,推动制定了《成都高新区公共租赁住房出租管理办法》。(高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