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审计局三到位、三注重加强民族团结先进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2日】
【来源:青海省海西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 青海省海西州审计局通过“三到位、三注重”加强民族团结,夯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先进机关工作成果。

一是组织领导和安排部署到位。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局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保证办公场所、人员、经费和交通工具“四落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了工作推进方案、工作计划、“八进”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处置民族矛盾纠纷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具体工作措施,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创建环境和工作氛围到位。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机关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海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局内外软硬件环境建设成效显著。海西州审计局有蒙、藏、回、撒拉、土家族等13名少数民族干部,占总人数54%,先后涌现出全省社会扶贫工作先进个人、全州建功立业先进个人、全州青年卫士和海西州“青年五四奖章”等优秀少数民族干部,机关创建工作人文氛围浓郁。

三是政策宣传和示范作用到位。经常性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及民族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形成了各民族同志之间相互学习和支持的良好氛围。各民族干部职工之间相互帮助、团结友爱,激发了对审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项工作成绩突出,连续多年荣获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党风廉政建设优秀、全省审计系统优秀单位、全州党建示范点以及州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四是注重培养少数民族干部。按照“稳定数量、优化结构、提高素质”要求,年年加大少数民族干部教育培训、挂职锻炼、学习考察力度,努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很强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较高政策理论水平、专业知识丰富、工作作风务实的少数民族干部队伍。近两年内,已提任科级干部7人,其中少数民族干部5人。

五是注重加强民生项目资金审计。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热点项目与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相结合,先后开展了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州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格尔木市、都兰县、天峻县、乌兰县、大柴旦行委寺院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财务收支审计,以及德令哈市、乌兰县、大柴旦行委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资金等专项审计调查,全身心投入为民审计工作。

六是注重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不断完善并落实机关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制度,以选派第一书记、干部乡镇帮助工作、支部“一对一”互动及精准扶贫为下基层服务群众实践载体,先后通过节日“送温暖”、宣讲中央“1号”文件、组织社火表演、庆“七一”建党节趣味运动会以及举办道德讲堂传播正能量等活动形式,主动深入群众,解决群众困难,与群众结下深厚友谊。(鲁关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