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坚持“五创新”促审计发展 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3日】
【来源: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审计局以审计创新作为,坚持“五创新”,推动审计发展,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一是坚持审计创新,不断提高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按照新形势下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推动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审计内部管理机制创新、审计技术方法创新和实践活动创新,以创新精神推动审计工作发展,以服务供给反映审计的创新作为,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质量和水平。

二是坚持探索创新,不断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推进大数据审计作为审计业务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突破口,建设大数据审计系统,积极探索大数据审计,创新采集数据途径,系统归纳和总结梳理各专业的数据式审计思路与模式,不断更新提高,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三是坚持分析创新,促进政策制度与发展相匹配。坚持以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基本依据,着力提升审计人员业务素质和分析能力,对与之相符的基层创新敢于识别、勇于推而广之,对与之不符的善于及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促进政策制度与发展需求相匹配。

四是坚持实践创新,为推进结构性改革建言献策。坚持在审计实践中,创新运用审计分析方法,客观评价机制体制方面的缺陷原因,为政策深化、修正、落实 、再修正、再落实建言献策,将审计项目实施中积累的经验、遇到的问题进行理论总结和提炼,为顺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政策落实建言献策。

五是坚持研究创新,在更深更高的层次发挥作用。结合“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开展研究性审计,发现和揭示财政、投资、民生、资源环境、权力运行等领域改革中的矛盾和问题,实现审计理论研究与审计实务工作的有机结合和相互促进,在更深、更高的层次上发挥审计作用,更好地有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杨长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