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夷陵:设立政府投资审计局助推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委编办批准设立宜昌市夷陵区政府投资审计局,为区审计局管理的相当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编制3人。主要负责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项目实施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负责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建设项目的总预算、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及年度决算、单项工程结算、项目竣工决算依法进行审计监督;参与全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管理工作。

随着宜昌市夷陵区经济建设的不断发展,政府投资规模日益增长,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夷陵区政府近年来加大了对审计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审计工作环境,夯实审计事业发展基础,积极为审计工作的有序开展营造有利条件。夷陵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经常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具体指导审计工作,批示审计情况,督查审计查出问题落实;区政府出台《夷陵区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审计联系制度》、《夷陵区政府审计约谈制度》、《夷陵区政府投资项目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绩效管理制度》和《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等制度文件,从制度方面给予保障;同时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根据审计事业发展需要招录2名公务员,引进2名专业技术人才,并在全区公务员中选派年轻优秀的领导人才充实审计局领导队伍。

政府投资审计局的成立,将有效缓解夷陵区政府投资审计任务重与审计力量不足的突出矛盾,为确保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的投资建设行为,有效节约工程建设成本,保障政府投资项目资金合法安全有效提供有力保障。(赵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