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审计构建“四网”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来源:湖北崇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大力打造鲜明审计文化,着力构建“四网”,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构建经济发展的服务网。抓住经济运行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提炼成有决策价值的参考信息,及时反馈给县委、县政府,同时为企业搞好服务。去年,对园区近3年来的财务收支、征地手续、专项资金拨付使用及效益等审计结果汇总报告给县政府,促成了对园区整改出招。还帮助某改制企业清理账目1200余笔,保全债权800多万元,带来直接效益200多万元。

二是构建全覆盖的监督网。建议县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机构年度审计监督力度的意见》、《关于审计查实问题跟踪整改的实施细则》、《关于查处案件协作配合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大审计跟踪整改力度,确保审计查明问题切实得到整改和纠正。2014年来,共完成审计项目158个,查出违纪违规资金1.68亿元,查出管理不规范资金2.25亿元,审减建设资金1.92亿元,移送案件线索9个,受到党纪政纪处理7人。

三是构建清明审计的廉政网。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教育平台,结合党员“微型党课”活动,采取党组成员带头讲、党员干部轮流讲的方法,让每名党员走上讲台,人人是教员,人人又都是学员。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今年来,该局已开展集中学习5次,讲党课3次,专题讨论2次,闭卷考试1 次,干部职工的学习笔记都在5000字以上。

四是构建群众工作的连心网。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精准帮扶等活动,先后筹资60多万元为新农村建设联系点金塘镇水坑村、正源村挖井建池16处、改造当家塘2口、修建村级公路3公里、架桥2座、帮助农民栽树14000多棵、壮大楠竹基地3500亩,还捐款28000元帮助6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为2名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为8个贫困家庭办实事20件,以实际行动筑牢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邓雁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