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采取三项举措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8日】
【来源:山东省汶上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汶上县审计局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子,在审计监督对象众多、审计力量有限的情况下,采取三项举措,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一是加强审计工作的计划管理,统筹制定审计计划。围绕地方工作中心,突出当前经济重点,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听取人大、政府的建议,广泛征集社会意见,合理安排审计项目。保证审计内容每年都有侧重面,力争在三至五年达到全部公共资金轮审一遍。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等问题的发生,切实解决审计实践中的具体问题。

二是增强纵横联合,有效整合审计资源。围绕审计“一盘棋”大格局,适度增加统一组织的行业性、系统性审计项目,增强“横向结合”深度,增加公共资金覆盖面。努力争取县政府主要领导召集座谈会,通过由我局统一制定审计工作方案、统一报告模式等,有效促进被审计单位配合审计。为推进审计资源的整合,借力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充分发挥各自的专长和优势。

三是加强人员培训,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根据审计干部队伍职业化建设的需要,加快专业人才培养。开展更新业务知识、提高工作能力的在职培训和专门业务培训。不定期选派优秀审计骨干有计划的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的审计项目,着力培养适合不同岗位所需要的具有业务特长的复合型人才。建立终身制的审计职业化培训体系,提高审计人员的职业技能。(胡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