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审计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6日,山西省审计厅在太原市娄烦县高君宇纪念馆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爱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太原市、阳泉市审计局负责人,省厅38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参会人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参观了高君宇烈士纪念馆和故居,太原、阳泉市审计局,省厅投资处、科技文化处交流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法体会。

会议回顾总结5月至6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7月至8月有关工作,并指出,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厅上下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厅党组及时召开会议对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先学先做,先后多次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机关党委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了全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提出具体工作措施,保障学习教育工作有力、有序展开。各支部认真履行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教育平台和凝心聚力作用,严格按照厅学习教育方案要求,认认真真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并结合处室支部工作实际,采取了各种灵活多样的自选动作。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要求,深化认识、把握关键,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管理。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支部要结合党员队伍特点,结合党员思想、工作、作风实际,结合承担的审计工作项目和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制订学习教育计划,选择适当学习教育载体,抓出各自特色。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各支部学习教育情况督促检查,严格执纪问责,确保全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各支部书记要担负起抓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扛在肩上、抓到手上,要以身作则、当好标杆,引领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要进一步加强日常教育管理。要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推动党内生活各项制度规定规范化、经常化。坚持严在经常,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五个必须”,严格把握“三条线”。

二是把握重点、抓住关键。要打牢“学”这个基础。学习党章党规,要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结合岗位实际,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等方面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理解掌握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

要抓住“做”这个关键。对照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四讲四有”标准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坚决做到四个合格:一是政治合格。做到对党忠诚,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纪律合格。要强化“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三是品德合格。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四是作为合格。始终践行党的宗旨,保持为民本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努力当好公共利益的维护者和捍卫者。

要突出问题导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认真查摆问题,聚焦审计系统党员干部队伍在信念、纪律、品行、作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完成时限,逐一整改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对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要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项巡视发现问题结合起来,个性问题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共性问题要专项整治、标本兼治。对学习教育中发现的制度短板和管理漏洞,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补齐制度短板、堵塞管理漏洞,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为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实现山西省弊革风清、富民强省的战略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三是知行合一、学促结合。学习的目的主要是做,学习的成果也主要体现在做。要把学习教育同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查找影响审计质量、制约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的问题和不利因素,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建议,推动全省审计工作全面发展,实现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