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审计局积极参与江堤巡查排险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在经历连续多日暴雨袭击后,近日湖北省武汉市雨水渐歇。但由于长江上游仍在降雨,导致武汉长江水位高居不下,江堤长期遭江水浸泡,渗水风险加大,因此,防汛、巡堤、查险工作丝毫不能放松,长江沿线参与的防汛查险人员不降反增。武汉市江岸区滨江苑附近的大堤沿线,随处可见参加抗洪抢险的武警官兵和当地居民,同样守护大堤的,还有一群忙碌的审计人。

武汉市审计局接到当地防汛指挥部任务通知后,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紧急制订防汛方案,配备防汛物资。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了2240岁以下的男同志,组成青年党员防汛突击队,第一时间赶赴防汛现场,当晚就投入防汛巡查工作。他们四班倒连轴转,白天的堤坝上太阳高照,酷热难当,突击队员们三人一组,汗流浃背地巡查负责地段情况。夜晚蚊虫肆虐,漆黑一片,队员们打着手电,弯着腰,睁大警惕的双眼,不漏过任何可疑现象。他们大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一家之主,也是审计局主要的业务骨干力量,有的从黄陂、汉南等远城区审计现场急速赶回,当晚就上堤巡查;有的小孩只有几个月大,接到通知后,即刻赶到堤上,一刻都没有耽搁;还有的怕漏接防汛电话,特地把家人的电话也报上来。

当前也是审计任务最为繁重的阶段,武汉市审计局党组号召全局干部全面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审计组其他成员主动承担起防汛突击队员留下的工作,综合部门的同志紧急动员充实到一线审计组,做到了一手抓审计、一手抓防汛,两手抓、两不误。该局所在的二七街领导看着认真巡堤的审计人,无限感慨:审计局的同志是真不错,在巡堤队员轮换休息时,还在讨论审计项目。既保卫经济健康运行,又在抢险一线保卫武汉安全,他们是真正的卫士,用心守护生命之堤!(孙昊、郑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