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建立跟踪审计项目台账 实现项目动态化实时管理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5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针对建设项目周期长、人员变动较大等情况,建立跟踪审计项目台账,进一步细化了跟踪审计项目的职责分工、成果运用、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等,实现了项目实施、成果收集、审计整改的动态化实时管理。

一是明确处室职责分工。由项目所在业务处对每一个跟踪审计项目建立台账,将跟踪审计项目名称、年度、审计内容、发现问题、审计建议、已审定的工程项目、下一年度待审工程项目等按照年度逐一录入;法规处进行核实并完善跟踪审计项目所聘用中介机构、聘请专家、中介机构考核成果等相关信息。

二是及时整理审计成果。业务处将形成的审计意见书、审计报告等审计成果及时录入台账,更新信息;各业务处可以互相学习借鉴,对跟踪审计项目所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归类分析,形成高质量的审计专报或审计信息。

三是严格督促审计整改。各业务处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提出的审计建议,及时录入台账并归类整理,按照不同类别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与落实:对能整改的,督促在限期内整改到位,短期内难以整改的,要厘清问题原因、列出整改计划,未能按期整改又无具体原因的,报送有关部门处理。

目前,已对2016年正在开展的10个跟踪审计项目逐一建立了跟踪审计项目台账,全面梳理了以前年度的审计成果,为跟踪审计项目的竣工决算审计奠定了基础。(万伦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