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长万勇:审计“鹰眼”忠实履责卓有成效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8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向市政府提交了2015年度绩效报告,从工作绩效情况、机构基本情况、年度项目安排及完成情况、自身建设、预算执行和绩效分析等六个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汇报。市长万勇对该局绩效报告作出批示:2015年,全市审计系统尤其是市审计局,勇当反腐倡廉“鹰眼”,勇担维护发展成果的重担,成绩突出,卓有成效。

2015年,该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共完成审计项目107个,审计(调查)及延伸审计757个单位,促进财政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等审计成果总计149.1亿元,审计人员人均实现审计成果8238万元。向各级党委政府及上级审计机关提交各类审计报告和信息简报442篇,提出审计建议398条,向有关部门移送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和事项50件,促进建立健全制度174项。重点做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财政审计为主线,持续开展了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二是创新审计模式,在摸清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实施“三位一体”审计模式,扎实推进政府投资审计有重点的全覆盖;三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与其他审计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审计实效;四是关注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对重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开展审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五是加强对区级审计工作的业务领导和工作指导,积极整合市区两级审计资源,探索行业性和区域性审计项目。

万勇希望市审计局在2016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部署,忠实履责,更好地为武汉市打造经济、城市、民生三个“升级版”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再作新贡献。(肖成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