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三个重点检查”持续开展盐城龙卷风重大灾害救灾款物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9日】
【来源:江苏省泗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泗阳县审计局根据省审计厅部署,积极开展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救灾款物跟踪审计,此次审计对象主要是该县财政安排用于救灾的专款,以及民政部门、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机构救灾款物的筹集、使用和管理情况,力争通过“三个重点检查”,促进提高救灾款物的使用效益和公开透明度。

一是重点检查检查各单位和个人救灾款物筹集是否规范。具体检查财政安排用于此次救灾的专款,以及民政部门、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机构募集的救灾款物,重点揭示救灾款物筹集不规范,入账不完整、不及时,保管措施不当等问题。

二是重点检查救灾款物的拨付、使用是否规范。具体检查救灾款物的拨付、使用是否符合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是否真正用于灾区和受灾群众,重点揭示并查处滞拨滞留、截留克扣、弄虚作假、挤占挪用、分配随意、贪污私分、损失浪费等问题。

三是重点检查救灾款物管理是否规范。具体检查救灾款物筹集、拨付、使用等方面的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是否有序规范,是否做到专人负责、有效监控、手续完备、专账管理、账目清楚、物资造册登记、管理妥善。(韦正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