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政府以审计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简政放权和存量资金政策措施落实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9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辽宁省大连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及整改工作。近日,该市召集政府各部门、各相关单位、各区市县及先导区分管领导召开专门会议,全面部署简政放权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及财政存量资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市领导作了重要讲话,要求以审计整改为契机,全面落实审计结果整改要求,推动国家、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认真梳理和研究了审计发现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府职能理顺和机构改革、清理涉企收费、规范中介服务和协会商会职能、完善职业资格考试、规范行政审批服务、统筹盘活财政资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

会议要求举一反三、以点促面,以审计整改作为促进简政放权政策措施落实、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增强经济活力、提高政府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和手段。落实审计整改责任,与自上而下形成的政策措施落实责任分工体系对应,建立分级负责、责任对应的整改责任分工体系,确定“一把手”为整改第一责任人,明确整改责任主体;拓展审计结果整改范围,审计报告中没有涉及到的地区、部门和单位,结合相关要求,组织专门力量开展自查和检查,增强审计带动效应和促进作用;保证审计整改的质量、效率和效果,实行审计整改清单制和对账销号制,限期反馈整改结果,并将整改结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范围。

会议进一步强调,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明确分工、细化措施,加大督促和检查力度,健全考评机制,明确政策落实总牵头单位统筹组织和整改的总体责任、各项政策落实牵头单位组织协调责任、政策落实单位执行和整改的主体责任,有效推动“放、管、服”三管齐下,将市政府“马上就办”要求落到实处。(王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