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四项机制”完善审计管理 提高管理绩效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3日】
【来源:浙江省建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浙江省建德市审计局为完善审计管理、提高管理绩效,建立“公正、公平、公开”的工作环境,出台了多项内部管理制度,遵循“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做到权力运行公开化、操作行为规范化。

——完善决策机制3月份,出台了《建德市审计局党组工作规则》,对局党组工作规则进行修改和完善,从党政职责、政治纪律与组织原则、议事决策、党政民主生活会制度、党政中心组学习制度、责任追究等方面对党组工作规则做出要求,保证“三重一大”决策公开、公平、公正。

——完善立项机制5月份,出台了《建德市审计局审计项目立项管理办法》,按照关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审计工作重点,合理安排审计资源,防止不必要的重复审计,落实审计监督“全覆盖”的要求,根据项目的征集、调研、论证等流程,从时间、范围、对象、分工、重点等方面进行规范,保证立项机制的科学、合理、规范。

——完善协作机制5月份,制定印发了《关于建立同级审报告工作机制的通知》,围绕提高“同级审”报告阶段工作效率,有效保障同级审“两个报告”质量,巩固和扩大预算执行审计成果的目的,明确“同级审”工作的时间、范围、分工等要求,强化科室间协同合作,发挥“同级审”龙头作用,保证“两个报告”的统一规范、内容充实、成果最大。

——完善定责机制4月份,印发了《建德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定责实务操作指南》,按照上级文件框架要求,结合建德本地实际情况明细操作细则,对乡镇(街道)、部门以及国有企业领导的定责范围、定责类型以及特殊情况下的责任定性等方面进行统一和规范,避免审计人员主观、片面的评价,保证审计结果的客观、公正。(徐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