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充分发挥审计作用 促进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9日】
【来源:湖南省津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县乡换届之年。为顺利完成换届工作,湖南省津市市充分发挥审计作用,主动搞好监督工作,促进了换届的顺利推进。

一是搞好参政设谋。津市市充分发挥审计干部长期深入一线,熟悉全市经济社会情况,洞察了解全市发展方向的特点,在换届大会报告撰写前后,先后2次征求市审计局意见。其中,盘活存量加速发展、加强全方位监督促进廉政建设等9条意见与建议,分别在市党代会、纪委全会的报告中予以采纳。

二是搞好经责审计。在换届干部提拔考察前,该市审计局坚持客观公正原则,对拟提拔对象被审年度内履行经济职责、重大事项决策、内部管理控制、预算收支执行、遵纪守法和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审计,为组织部门考察提供了依据。根据审计部门建议,3名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三是搞好审核把关。为确保换届中选准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该市审计局充分利用近年来的审计成果,安排专人主动与市委组织部、人大联工委等单位衔接,第一时间提供审计资料和相关意见,积极服务换届工作。在审核把关中,对5名存在一定问题的党代表、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提名人选进行了否决,引起了较大反响。

四是搞好审计监督。为落实中央“九严禁”、湖南省委“约法三章”“三个一律”等换届纪律,在搞好宣传教育的同时,该市纪委、审计局等部门一道,对拉票贿选、弄虚作假等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坚决查办,严肃追究,起到了较好的震慑作用,确保了换届风清气正。(吕文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