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审计局创新审计回访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集中开展年度审计回访工作,突出工作机制创新,实现对审计工作和审计人员的“立体化”外部监督。

一是拓展审计回访渠道。改革以书面调查为主的传统回访模式,成立4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机关党委牵头,办公室、人事处、监察室配合,到所有已完成项目所涉及的被审计单位开展实地回访工作,采取集中座谈、个别谈话等形式,鼓励被审计单位反映真实问题、提出中肯建议。

二是拓宽审计回访内容。除了解审计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情况外,掌握审计人员遵守效能规定情况,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审计回访为契机,加大对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充分做好解释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增进相互理解。

三是加强回访问题处理。要求各检查组准备书面材料,向局党组集中报告检查情况;机关党委、监察室对存在问题的审计组和个人开展谈话函询,及时提醒和诫勉;对问题严重的,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钱日帆)

【关闭】    【打印】